close

IMG_3981

如果今天我錄取你了,請問我的公司將會得到什麼樣的幫助?「他!居然親自這樣問我了!」我手裡拿著啤酒看著眼前已經昏昏欲睡的好閨蜜好室友聲量大的質疑著,「而且還是在審核組長帶著滿意的微笑準備張開大口,接受我錄取我的前一秒,打開玻璃大門,衝進來問我的這段話!」我攤開這雙手,非常的無奈的說著。
 
我,林恩平,今天已經儲備好一百分的戰鬥力!即將出發面試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這種心情實在無法言語,就是世人常說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林恩平你的包包沒拿啊!」我的好姐妹心平在閣樓上呼喊著我。看了看自己的雙手,最重要的包包沒拿,我想,即便做好完全的準備,我還是百有ㄧ疏啊,傻!是會遺傳的!
 
不過這並沒有影響我的好心情啊,有信心會面試成功,原因是,今天有吃到最愛的雞蛋糕~天底下都在為我撒花啊~
 
踏入這棟設計公司的大門,立馬撲鼻而來的味道,呃,不是花香味,是嚴重的消毒水味,fine~我還是可以接受我未來的老闆有嚴重的潔癖,代表他面面俱到連塵蟎也能照顧到。
 
「面試新人請往這個方向」某個樓梯口大大的寫著這幾個大字,我整理了髮鬚,向那未知的方向走去,
 
映入眼簾的都是一堆新鮮人,氣質高雅還有個性出眾的,回頭看看我自己,呃,「不差!只是矮了點!不礙事的!」我這般安慰方法,真的挺獨特的啊。
 
「林恩平」
「是」
我抓著我的面試資料,盡量不流手汗為前提,和各評委握了握手,迎面而來的都是心平昨晚替我整理的籠統資料,顯然地我回答的很自然得體又完美,
「您的想法,和我們公司有很大的連接性,還有您的口語表達與思考方向,非常的實際又不失創意,很感謝您抽空來我們公司進行考核,恭喜您成功通過⋯⋯⋯」
 
「啪!」這聲巨響不但打斷了我即將通過的考核,還打斷了我的未來發展還有我的腦筋運作,
「如果今天我錄取你了,請問我的公司將會得到什麼樣的幫助?」這個聲線聽起來相當熟悉,
我緩慢的抬起頭,我直視著盯著我的那雙漂亮的雙眼,還有一身筆挺的深藍色西裝,那俊俏的臉龐,是⋯⋯鹿晗。
 
「全部的人都離場」他一臉嚴肅的發號著命令,
「是!總裁」
當我也緩慢起身時,
「妳,留下,林恩平」
我瞪大雙眼,又緩慢的坐回椅子上,
當玻璃門關上時,我的惡魔,開始了。
 
他一個動作靈敏的俯身在我面前,嘴唇與我的額頭不差10公分,
「妳,終於來了」他冷冰冰得說著,
「注意您的行為,總裁」我將臉撇一過一旁,
「我」他停頓了至少30秒,
「很想你」當他說出這三個字時,我的時間被劃破了一道防線,陽光和雨水都灑進這道防線,向我湧來。
 
我們彼此都沒有說話,只任時間滴滴答答的走,窗外的夕陽也照進這個會議室裡。
 
我伸出手試圖將他推開,
「如果你當初和我一起去英國,現在你根本不是來進行考核的人,而是和我一起打拼天下的那個人」鹿晗的口吻冷靜,但情感過深,
「過去了」我只冷冷的說出三個字,抓著包包準備離開,
「為什麼!為什麼一聲不響離開!」他突然的抓著我的雙手說,
「身分,我們的身分」我甩開他緊握的雙手,
「你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孩子,我是住在有租賃契約小閣樓的人」我冷靜的說著這些話,而我們都看著彼此不說話,
不久後他恢復冷靜的按壓著太陽穴,身子有些搖晃,在站不穩之際,我用身子去撐起他,
「鹿晗!鹿晗!」我緊急得將他攙扶上舒適的沙發椅上坐著,接著熟練的在他左邊西裝褲口袋內找到涼膏,
「來!鹿晗!」遞給他之後,他舒緩多了,
 
直視著我的雙眼,是我曾經不顧一切去愛的男人。
 
「別走⋯⋯⋯我找了你⋯三年⋯⋯整整三年」她將頭緊緊貼在我的肩膀與胸膛,雙手環抱著我,連最重要的涼膏都拋在一旁,不知過了多久,門口傳來敲門聲,「鹿總,您預約的泰克公司董事已在十樓會議室等您召開合約會議」,我徬徨的將他的手移開,
「注意好身體,涼膏記得帶好」我將涼膏塞回他的手中。
 
我總是忘不了那個情緒一下子到高點時,頭暈目眩的人。
 
這幾天我還是瘋狂的面試其他公司,也總是帶著專業的笑容與應答,而手機總時常響起來,鹿氏集團,這四個大字。
 
「您好,這次在M公司裡頭的審核結果,我們很滿意」這時對方的手機響了起來,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喂,是是是,您好」
接著對方拿著手機離開了會議室⋯
沒過幾分鐘,對方回到會議室裡,
「很抱歉,林小姐,對於這次的面試狀態,我們覺得您的想法與本公司差異太大」
「但⋯您剛剛不是說⋯」我緊抓著面試資料說,
「很抱歉,感謝您今日抽空過來一趟」
對方話語一畢,推了推眼鏡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會議室,
 
這時,手機響了,是鹿氏集團。
 
「喂」我冷淡得說,
「很抱歉,林小姐,這幾日我們積極的與您聯絡,打擾您很抱歉,您已通過本公司的審核,請問何時方便過來一趟?」對方態度很好,
「不用了,我已經有新工作了。」這個謊,說的也要完美點。
「鹿總要我轉告您,我們對您開出的薪水,是原本您預估的十倍,請您思考一下」
「也麻煩您替我轉告您的老闆,我對於我的新工作非常滿意,無需對我費心思,別再打給我了!」我激動的掛掉電話。
這時,手機又響了起來,是房東太太,
「林小姐,請問您拖欠六個月的房租何時才願意繳清,如果這三天沒有答案,我可要轉租給別人了」
「很抱歉我會盡快繳清的,請在給我點時間」
 
又在失去十倍薪水的時候打來說房子的事情,我的腦袋瓜重的快爆炸,突然覺得人生好難⋯。
 
走在回家得路上,沿路貼滿了徵人啟示,突然,看見一張「夜舞狂歡,保證不脫,陪喝月薪45000,小費另計,晚上9:00~12:00,需女性身材面容姣好首選,當天即可上班」我緊抓著包包,我很清楚,是鹿晗在背後搞的鬼,搞的沒有一間公司敢用我,我更知道,我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還需要錢⋯。
 
我回家立馬換上了去年為了學校舞會買的緊身連身裙,隨便畫了淡妝,包包裡放了胃藥,準備出門。
 
走進一條平常不會靠近得巷子,很快就看到霓光四射的店面,又暗又臭⋯⋯⋯
 
「小姐,妳來應徵嗎?脫的還是不脫的?」
我頓時失去勇氣,變得害怕,變得不知所措,但我真的需要錢,鹿晗,你知道嗎,這就是,我們的差別。
「只有,喝酒的。」
「你確定嗎?身材那麽好,賺的錢雙倍欸」對方帶著台味又滿是酒氣的說,
「喝酒的⋯⋯⋯就好⋯」我拉著時不時往上跑的緊身洋裝下擺,這時一個渾身酒氣的中年男子撞了我一下,
「這個漂亮,留給我,哈哈哈哈哈哈」他摸了我的手臂,我下意識的躲開了他,
「行行行,先進去坐~其他小姐先陪陪你」對方熟悉的安撫了對方,
「欸,你就叫小桃吧,進去了上班了!」對方走了出來緊緊得拉著我走進一間包廂,裡頭充滿桃色得燈光,還有卡拉ok的聲音,味道臭到我無法呼吸,
 
「來,坐這裡,陪我喝酒!過來!」這個中年大叔力氣好大,一下子將我拉近他那充滿汗臭味得身子,他將我灌滿酒,淋得我全身都是酒,這時耳邊傳來笑聲已經骯髒得喘息聲,
「來來來衣服濕了脫下來」她開始發酒瘋得扯著我的衣服,
「不要」「不要碰我」「不要」我好害怕好怕我緊緊的抓著我的衣服,眼淚沒有停過,
「拜託不要」「快點來救我⋯⋯⋯」「不要⋯⋯」
「鹿晗!!!!!!」
我下意識的喊了他的名字,多渴望他來救我⋯⋯⋯
「碰!」的一聲!門被踹開了!在我力氣使盡前,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他帶著他的保鑣衝了進來,四五下就將這些酒客打跑,除了扒開我衣服的那位大叔,鹿晗拿著摔碎的酒瓶抵在他的頭部,
「你居然.....你居然敢碰我的女人!」
「你居然敢碰我的女人!!!!!!!」
他激動的恨不得殺了他,
「不要⋯⋯鹿晗⋯⋯⋯⋯」我用盡最後的聲音呼喊鹿晗別做傻事,眼眶已經被眼淚塞滿,看不清對方的臉,只見那模糊的臉龐看向我,看著我拼了生命保護自己而失去力氣倒在一旁沙發椅上的我,他丟下酒瓶即便雙手被玻璃割的滿是傷,他依舊溫柔得脫去身上的西裝外套將我緊緊的包裹起來,溫柔的環抱著我,
「別怕,我來了,別害怕,對不起對不起」他蹲在我前方抱著我,他將他的頭埋在我的肩旁。
 
記憶中,我聞見一個熟悉的花草味,一個強而有力的雙臂將我抱起,坐在車子裡,依舊緊緊的抱著我,時不時的親吻著我的頭,是,鹿晗。
 
(視角轉換)
 
「鹿總,您要我追蹤的恩平小姐,今日在路上撕下一張酒店工作的傳單,您是否需注意?」鹿晗的保鑣緊急的說,
「什麼?」鹿晗的雙眼充滿著不安與焦躁,
「派車跟著她,24小時,張秘書,晚上的會議全部取消!」鹿晗收拾著桌上的文件,恨不得立馬飛奔到林恩平身旁,
「可是鹿總,晚上的會議⋯」
「我說的話沒聽見是嗎!」鹿晗憤怒的拍了桌子好大一下,
「是。」張秘書拿起手機宣布取消會議,
「她現在人呢」鹿晗撥打著手機,問身旁的保鑣,
「準備回家中」
「跟緊她,她如果掉了一根頭髮,全部炒魷魚!」
 
「就是這裡了鹿總」
鹿晗走進這個又臭又髒的小巷子,才走沒幾步,就聽見恩平的呼叫聲,
 
「恩平!恩平!恩平!」他奮不顧身衝了進去,看見頭髮散落在臉龐的恩平,還有被抹糊的口紅,渾身發抖的恩平,還有身旁骯髒嘴裡的酒客,
 
立刻摔破了一個酒瓶,恨不得取他性命!
 
 
(回原視角)
我夢見,鹿晗牽著我的手,身穿白色的西裝,而我穿著一身雪白的婚紗,
「你是我的妻子」鹿晗深情的看著我說,
.
.
.
.
.
.
.
.未完待續 歡迎訂閱!
 
 
附件區域
 
 
 
 
 
arrow
arrow

    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